本草仁心中醫診所

兒科 >促進增高 > 促進增高

 

18歲A小姐身高145cm, 她嫌自己太細粒,想嘗試針灸增高,她說希望能達到150~155滿足了,結果她3個月高了2cm,6個月達成她的初步要求身高150cm。

 

19歲陽光少男身高160cm, 他說父親母親都比他高,他說18歲之後已經不再長高,現在已經差不多20歲擔心不能再高了,他希望高得幾多得幾多。結果他針灸3個月高了3cm,他滿意效果,現在仍然定期來做針灸療程。

很多父母都擔心子女長得不夠高,影響了將來的外觀體態,中醫認為腎為先天之本,主骨,脾為後天之本,主生化之源,根據中醫學的調理方法,是可以促進發育中的兒童有良好的發育及高度的。第一個容易促進長高的時期是兒童期,即是11歲之前;第二個時期是青春早期,即是11~14歲左右的男女生,女孩剛來月經,或乳房已發育還未曾來月經,差不多11、12歲左右,男孩開始變聲,喉結剛剛開始長出來,差不多13、14歲左右時間,如果針灸或服用一些健睥、補腎、壯骨的中藥及膳食可以增高,其次是在18~21歲之前增高,都是有可能的。

 

有些家長會煲補品給小孩進補,例如燕窩、雪蛤膏、鹿茸、人參等,但是其實在正常情況下都不應多吃,否則可能令發育過度提早,反而長不高。如果孩子發育遜於同齡孩子,建議及早進行中醫轉骨增高調理。兒童階段以健脾為主,到青春期階段,性功能開始發育趨向成熟,就應着重調理腎氣。

 

兒童或發育中的青少年應該晚上11時前入睡,中醫認為睡眠是養肝腎及滋陰的其中方法,11時開始是肝經循行的時間,「肝藏血」,早睡才有足夠的血氣供應生長發育。西醫的角度來看,人體激素主要在睡眠時分泌,不熬夜及睡眠充足,才可使生長激素分泌得好。

 

身高受先天遺傳的影響,也受到後天環境、營養、體育運動、硬軟骨發育和疾病等因素的影響,而後天合理的營養、充足的睡眠、適當的運動、良好的調理能使孩子長得更高。人的增高第一次高潮在幼兒期,第二次高潮在青春早期,最遲是青春期,如想增高,便應把握這些階段進行中醫增高調理。

 

 


免 責 聲 明

本草仁心中醫診所的網頁之內容只供作參考資料用途,目的在提供中醫學及美化容顏及身型上的醫學資訊,並無提供確實的診斷及醫學治療的目的。 

本草仁心中醫診所會盡力確保網頁內容準確、無誤及適當,但卻不能保證所有內容均完全正確。本草仁心中醫診所保留更改網頁內任何內容的權利,而無需作任何事前通知。 

任何在此發表的醫學意見並不構成診症,瀏覽此網頁的人仕,與本草仁心中醫診所或個別撰寫文章之作者,並沒有病人與醫師的關係,本草仁心中醫診所或個別撰寫文章之作者並沒有醫師的責任。 

瀏覽此網頁的人仕,若需要對任何醫學問題,作出診斷或接受任何治療,均應該諮詢註冊醫師,在此網頁提及的醫藥配方需要註冊醫師對病人作出辨証論治才可使用,在沒有醫師指導下自行使用處方,可能構成不良影響。 瀏覽此網頁的人仕若在沒有註冊醫師監管下自我作出醫治及調理,需自己承擔一切後果,本草仁心中醫診所或個別撰寫文章之作者對這行為沒有任何法律責任。 

只有接受以上條文的人仕應該繼續瀏覽此網頁的內容。 

診治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中午12:00 至 晚上9:30 ( 星期日休息 )
免責聲明

地址:九龍尖沙咀麼地道62號永安廣場1樓110室 (尖沙咀地鐵站P1出口)
COPYRIGHT © 2014 本草仁心中醫診所